有人告訴我,人生有三件事:
1.別人的事 (別人做了什麼事)
2.自己的事 (自已管理好自己)
3.老天爺的事(天災等)

老天的事很容易分別,今天有沒有下雨/地震/颱風,這都是我不能控制的,只能接受。(但撿到一天颱風假倒很開心就是了,哈!)

別人的事和自己的事有時就有點混淆,我很清楚別人的媽媽要嫁給誰,這完全就不關我的事;走在路上被瘋狗咬,雖然這不是我能控制,但被咬的那一下實在太痛,這關不關我的事呢?

朋友說:只要你在意,就關你的事。

但我們都明白,有時在意的事也不是我能控制的。討厭的人到哪裡都有,嘴巴是長在別人臉上,別人要講什麼,我無能為力,難不成召開記者會澄清?就算可以,我也不能控制別人聽進多少又做何解讀。

所以,我只能適時地閉上嘴,盡量專注在管理好自己,調整好自己的情緒,做好自己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n8221 的頭像
    erin8221

    Erin8221的部落格

    erin8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